close

  據合肥日報報道,在廬江縣郭河鎮白果路兩旁有整齊平整的萬頃良田,這就是現代農業示範區——廬江臺灣農民創業園。
  廬江台創園是以優質稻米、家禽水產養殖為主導產業,融苗木花卉、農產品加工、休閑觀光旅游等於一體的綜合性園區,系國家級臺灣農民創業園、國家級現代農業示範區核心區,是中國大陸29家台創園之一。園區位於合肥南大門,規劃總面積50平方公里,與肥西縣三河鎮隔河相望。
  經過數年的發展,如今的台創園高標準農田已有4.2萬畝,田成方、林成網、路相通、渠相連。園內建有中國稻米博物館,館名由雜交稻之父——袁隆平院士親筆題詞,為全國首家,即將於2014年5月份對外免費開放。採摘園裡水果飄香,形成科技型、生態型、觀光型綜合性示範園,在這裡,精心培育的葡萄、草莓等水果可供採摘。而在標準化聯棟溫室大棚里,蘭花等名貴花卉競芳鬥艷,園區內生物科技企業聯手臺灣花卉協會和海峽兩岸部分生物科研機構,全力打造中東部一流高端花卉生產基地,主要建設蘭花組培基地和有機農作物生產基地,建成後將年產蘭花等名貴花卉上百萬株,目前滿堂紅、天驕等品種已開始對外出售。
  走在台創園,處處能感受到傳統農業和現代科技的完美結合,目前臺創園已成為安徽農業大學產學研基地、多家生物科技公司、現代農業服務公司的生產基地。(王建 方偲)  (原標題:廬江台創園 合肥新糧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uvhq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