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央廣網北京11月1日消息(記者滿朝旭)據中國之聲《新聞和報紙摘要》報道,經歷了財務造假引發的“冰封期”,中國企業再次啟動集體赴美國上市,58同城會昨天(10月31日)紐交所掛牌,盤中最高漲幅超過50%。“去哪兒網”今天上市,隨後上市的還有兩家中國企業。專家告誡,中國企業海外上市是件好事,但一定要瞭解相關規則,誠信立本。13-11-1 新聞和報紙摘要全文>>>
  兩年前致力於對中國概念股“財務打假”的做空機構渾水公司持續發佈報告,東方紙業、綠諾國際、分眾傳媒和新東方等在內已在美上市的中國公司的財務疑點被曝光,二三十家中概股因為受到此次困擾,選擇退市。上周,渾水宣稱,中國互聯網企業網秦偽造了自己的財務報表,網秦在美國納斯達克的股價大跌了47%,公司市值一天蒸發了一半。連日來網秦持續回應:“美國做空機構渾水針對網秦的指控嚴重失實,此報告系詆毀網秦,故意誤導投資人,以達到其資本獲利的惡意行為。”
  不過,渾水的做空效應持續時間不長,周二美股收盤網秦爆漲25%,周三收盤網秦大漲11.26%。申銀萬國證券研究所市場研究總監桂浩明提醒中國企業不要忘了之前的教訓:“企業到海外上市是好事情,但是一定要本著誠實經營,有時候的代價不僅僅是對企業和股東,甚至會有損整個中國行業和中國的聲譽。”
  (中央人民廣播電臺推出新聞熱線4008000088,撥打熱線電話即可將您手中的新聞線索第一時間反饋。我們將第一時間派出記者調查事件、報道事實、揭開真相。)  (原標題:中國企業再次啟動集體赴美國上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uvhq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