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習近平3日沿著狹窄山路輾轉來到花垣縣十八洞村特代償困戶施齊文家。木屋四壁黝黑,一盞節能燈是唯一“電器”。老人老伴石爬專問:“怎麼稱呼您?”村主任說:“這是總書記。”習近平握住老人的手詢問年紀,聽說老人64歲了,他說:“你是大姐。”來源:新華網11月4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來到今夏曾遭受特大洪水襲擊的黑龍江撫遠縣查看糧食收儲情況。劉震 攝
  中新網11月5日電 在中共十八屆三中全會召開前夕,中央政治局多位常委密集出京調研考察。境外華文媒體指出,這是中央釋放的關於發展改革重點的信號,在當前各種利益爭論與博弈白熱化的情況下,中央高層用腳詮釋了改革的出發點,也釋放了中國未來改革發展製冰機更加註重公平正義的強烈信號。
  香港《文彙報》指msata出,曆數近兩日內地政治新聞,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總理李克強、副總理張高麗等三位政治局常委幾乎同時出京,分別在湖南、黑龍江和上海考察調研最為引人註目。在中共三中全會啟幕前最後一周的時間節點,三位常委同時落腳地方調研,其行程中的講話釋放出更為明確的三中信息:民生為本,是改革出發點;創新開放,是改革路徑;讓發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體人民,是改革願景與目標。
  香港大公網指出,在中共三中全會即將召開之際,習、李等人頻頻出手大打“民生牌”,為“三中全會”吸納民意支持太平洋房屋,成為“全會周”的一道獨特風景。
  文章說,2012的十八大報告,提出確保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最艱巨最繁重的任務在農村,特別是在貧困地區。沒有農村的小康,特別是沒有貧困地區的小康,usb就沒有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正基於此,習近平再次發出重視扶貧的政策信號,也再次向外界宣示了新一屆班子的改革導向,那就是讓改革發展成果更多向困難群體傾斜,實現社會公平正義。
  香港《大公報》文章指出,三中全會前夕,習近平近日到地處武陵山區中心地帶的湘西州,考察扶貧開發情況。武陵山片區是中國14個集中連片特困地區之一。而在2012年歲末和今年2月份,他曾分別到河北阜平縣、甘肅渭源縣考察“真貧”和“最貧”。短短10個月,習近平先後三次專程考察調研三個中國最為貧困的地區,這顯示出中國最高領導人心系困難群體、牽掛民生的情懷,也釋放了中國未來改革發展更加註重公平正義的強烈信號。
  《大公報》指出,三中全會即將啟動的新一輪改革,事關中國未來前途命運,各界對此寄予厚望。改革必然帶來各方利益的激烈博弈與深刻調整,必須著眼於全體人民的根本利益和經濟持續健康發展,來尋求不同社會群體、不同利益訴求的最大公約數,激發社會整體的動力與活力,而絕不能讓困難群體、弱勢群體在新的改革中繼續甚至更加被邊緣化、底層化。只有這樣才能確保改革的正確方向,改革也才真正有意義。這正是習李高層持續關註貧困地區的長遠思考。
  《文彙報》文章指出,三常委在考察期間以不同方式再次重申中國改革的目標,就是讓發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體人民。
  《文彙報》文章還說,習近平在苗寨看住處、揭米倉、進豬圈,並表示要看真正少數民族的村子,不要臨時收拾,是什麼樣就是什麼樣,真正瞭解大家的生活狀況;李克強則踩著泥濘察看災民的危房、查糧倉、親口咀嚼穀粒。這一個個細節,充分體現出中央高層研究民眾關切、傾聽民眾呼聲、解決民眾困難的民本情懷,用雙腳詮釋出什麼是改革的出發點——任何改革都應落腳到百姓的需要。
  法國《歐洲時報》指出,十一屆三中全會後,30多年的改革將中國推上了全球第二大經濟體的寶座。然而,經濟增長無法掩蓋存在的問題。經濟結構的不合理,城鄉二元割裂的加劇,貧富差距的加大,資源的巨大耗損等問題都在考驗著執政者的智慧。改革已成為推動中國發展這目劇集不斷延續高潮必不可少的劇情。
  文章指出,自習李執政以來,有關改革的呼聲空前高漲。習近平給中國民眾勾勒出的“中國夢”,是百年以來不曾改變的中華民族所追求的國強民富,這不僅是理想、是目標,也是現實,反映在每個中國人的生活中。  (原標題:高層三中全會前密集調研 釋放改革公平正義信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uvhq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