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摘要
  新橋機場投入使用已有5個多月,到港旅客出行是否順暢?機場客運秩序是否井然?帶著上述疑問,11月9日,筆者前往新橋機場探訪發現,經過幾個月的磨合,隨著人員配備的齊整,新橋機場客運井然有序,為旅客營造了良好的出行環境。
  出行順暢有序
  上午9時,李女士乘坐航班順利從深圳抵達合肥新橋機場。取回自己的行李箱,李女士順著指示牌,從機場大廳3號門出來。左邊是一字排開的出租車等候區,右邊是機場大巴候車處,“我覺得非常方便,一目瞭然。我雖然是第一次到合肥,但是出行完全沒有困擾。”看到李女士對選擇出租車還是機場大巴有些遲疑,正在值班的新橋機場運管所工作人員上前詢問是否需要幫助。經過工作人員的解釋,李女士順利坐上了前往市區的機場大巴。
  當天上午,筆者在新橋機場旅客出口處看到,出租車按照先後順序排列在等候處,機場大巴則整齊停靠在出租車的南側,中間的位置則留給到港旅客出行。從機場大廳走到外面,沿途都有明顯的指示牌,告訴到港旅客如何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合肥市區。身著制服的運管執法人員在各個位置上執勤,或幫助旅客提行李,或幫助旅客將行李放入出租車後備廂。探訪中筆者沒有看到拉客的“黃牛”以及“黑車”,到港旅客從機場出來後,均乘坐機場大巴或是出租車前往市區。
  創新工作方法
  李女士只是新橋機場客運出行順暢有序的一個縮影。為維護好機場車輛的安全、文明、和諧和有序。新橋機場運管所15名工作人員在主要路段和卡口,分別對出租車、機場大巴和社會營運車輛進行服務和管理,尤其加大對少數黑頭車的打擊力度。該所積極聯合機場公安、交警等部門,在重點違章路段、重點違章時段對重點違章出租車輛和非法營運車輛進行聯合稽查,有力打擊非法營運和出租車沿途抬價、拋客、不使用計價器等行為。同時採取不定時、不定點的突擊稽查方式,配合站點固定崗位的管理。對那些未停在規定地點的出租車,採用“抄告單並輔助拍照”的形式,告知司機在規定的時間內到規定地點接受調查。
  截止到9月30日,市運管處查處各類行政處罰案件共計5096起(其中查處非法營運案件2386起,出租汽車違章1050起),銷毀偽造出租汽車100台。機場公安部門對進入機場大廳、候機樓內喊客拉客的“黃牛”進行口頭警告後,仍不改正的予以行政拘留,10月份以來累計依法行政拘留6人,口頭警告十餘人。
  為加強執法人員的隊伍建設,11月4日,市運管處今年新招聘的6名大學畢業生分配到崗。這些年輕的大學畢業生,有著良好的素質,年輕的活力,極大地提高了執法水平和服務質量。(合肥日報 郭本田、於彬、蔣成)  (原標題:合肥新橋機場客運市場井然有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uvhq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