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北京3月2日電 (記者 應妮)央視電影頻道2日在京宣佈,將在3月推出“感動”主題月,既有5部“感動中國”人物原型的電影展播,也有雷鋒故事的固態硬碟安裝用心發現;既有多部司法戰線電影集中呈現,又有一個個普通百姓的團圓夢、求學夢、愛情夢。同時,41部國產電影和29部國外影片全新首播。
  電影《信義兄弟》講述湖北省黃陂農民工孫水林、孫東林兄弟接力還債的故事,呼喚當前中國社會缺乏的誠信;《我叫阿裡木》講述了貴州畢節賣羊肉串的維吾爾族退休軍人阿裡木資助失學兒童的故事,反映了民族大團結的主題;《從心開始》、《甘南情歌》和《為愛而來》則突出了由“愛”出發並對microSD愛情真摯守望,找到愛的人與愛的事業。
  在2014年2月揭曉的“感動中國”2013年度十大人物評選中,沈克泉、沈昌健父子榮獲該殊榮。36年前,沈克昌為瞭解決當地吃油難,以一個農民身份開始了培育高產雜交油菜的艱苦歷程,2009年臨終前,他將自己未竟的事業傳給了兒子,如今超級油菜品種終於有了初步成果。受電影頻道之托,國際一級編劇邢原平專程前往湖南臨澧體驗生ssd固態硬碟比較活,並創作了以這對父子為原型的電影劇本《油菜花開的聲音》。他表示,“這是一個中國夢的縮影,其中蘊含了很多有意義的東西,比如善良、勤勞、有追求。把這種普通民眾的追求通過電影的方式傳遞給更多人,應該是我們電影人的責任。”
  電影頻關鍵字道電影創作部主任董瑞峰表示,電影頻道出品的感動中國電影自成系列,從不同角度反應了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一大批現實題材影片,貼近實際、貼近生活、貼近群眾,實現故事的平民化表達,雖是低成本,卻講究藝術質量,註重觀賞性。”
  同時,整個3月還將安排首播41部國產影片和29部引進片。如韓國電影《七天》、好萊塢巨制《指環王:王者無敵》、科幻動作大片《最後的風之子》等大片都將在其中亮相。(完)  (原標題:央視電影頻道裝潢3月主打“感動” 首播一批國產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uvhq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