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北京3月11日消息(記者申玉彪)全國政協委員、武漢大學副校長舒紅兵今天(11日)表示,目前很多居住在偏遠農村的人們並沒有很好享受到社會發展帶來的福利,在醫療條件等方面還停留在幾十年的水平。“我覺得有些委員的提案、發言過於關註精英階層和高層建設,希望大家多關註底層人民的生活。”
  舒紅兵稱,目前很多居住在偏遠農村的人們並沒有很好享受到社會發展帶來的福利,在教育、醫療等方面還停留在幾十年的水平。因此,全國政協委員應多關註底層百姓的就醫環境。就醫條件,多深入瞭解普通百姓的生活現狀。
  舒紅兵說,“很多底層百姓為社會做了很多重要貢獻,如果離開了城市務工人員,城市可能就會癱瘓,高科技再發展也沒用。”舒紅兵呼籲,政協委員應多關註底層,多深入瞭解普通百姓的生活現狀,承認他們的社會地位、更好體現他們的價值。
  另外,關於當前備受關註醫鬧醫暴問題,舒紅兵結合自身的情況表示,要關註醫鬧、醫暴、醫患關係緊張背後深層次原因。
  舒紅兵說,鄉下的妹妹給父親看病,由於是文盲,並不懂藥。有些醫生隨便開藥,開的一些藥和父親的病完全風馬牛不相及,幾百塊錢。但由於妹妹有孝心,就只能買下藥。舒紅兵表示,他曾親眼看到部分醫生亂開藥。因此,這些不公平因素,都有可能產生醫鬧行為,有的甚至產生極端行為。
  一些醫鬧行為的背後,有著深層的原因。舒紅兵稱,他不是為醫鬧辯護,只是呼籲社會關註醫鬧行為背後的深層次原因。  (原標題:全國政協委員舒紅兵:要關註醫鬧背後深層次原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uvhq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