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小劇場演出季的部分演職人員 應妮 攝
  中新網北京3月26日電 (記者 應妮)中國國家話劇院牽手社會戲劇團體首次推出小劇場演出季,在歷時近3個月的時間內,近20部小劇場劇目將演出多達近70場。
  在26日的發佈會上,中國國家話劇院劇場運營中心主任傅維伯介紹,中國國家話劇院出品的《死無葬身之地》、《向上走,向下走》、《白夜》、《紀念碑》4部優秀小劇場劇目將連同《情感操練2012》、《招租啟示》、《請你對我說個謊》、《江小東和劉小文》、《花事如期》、《又見老爸》、《建家小業》、《你好,打劫!》、《黃粱一夢》、《1988我想跟這個世界談談》、《水生》、《兩隻螞蟻的地下室》、《ps。我愛你!》、《我愛桃花》、《有一種毒藥》15部來自社會戲劇團體的優秀小劇場劇目即將將聯袂登場,演出季將於4月9日開幕,持續到7月20日,在3個月時間內,將在中國國家話劇院小劇場、中國國家話劇院先鋒劇場陸續登場,橫跨京城春夏演出。
  據悉,中國國家話劇院通過本次演出季開始全面推行低價票惠民舉措,推出了最高票價為120元,40%的劇場座位票價不超過100的低票價政策。推行公益票價的根本目的,就是要真正的讓話劇藝術深入百姓,培養廣大社區居民欣賞話劇藝術的習慣,提高普通大眾的文化休閑娛樂起點,讓話劇藝術成為百姓文化娛樂生活中的“主角”。
  導演邵澤輝作為社會戲劇團體代表發言。他表示,國話創造的這個平臺讓大家有空間去表達,更多參與到藝術創作當中去,對此他非常感激。此次他帶來《1988我想跟這個世界談談》是根據韓寒小說改編。“本次演出是小劇場版在國內的首演,相比大劇場版本,這一版的商業元素不是那麼強烈。”
  傅維伯表示,這樣的演出季會長期做下去,希望藉此團結更多創作力量,讓話劇藝術真正走到民眾中去。據悉,首屆小劇場演出季將以中國國家話劇院小劇場和先鋒劇場為陣地,在歷時近3個月的時間內,近20部小劇場劇目將演出多達近70場。(完)  (原標題:國家話劇院聯手社會戲劇團體首推小劇場演出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uvhq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