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圖:韓劇《來自星星的你》宣傳海報
  中國日報網北京4月9日電(柳洪傑) 據韓國媒體報道,統計數據顯示,從今年1月至3月申請韓國訪問簽證的中國人比去年同期增加了近1.5倍。韓國駐華大使館領事部4月8日公佈的簽證簽發統計結果顯示,這一期間共簽發了56萬3403個簽證,比去年增加了45.1%。
  報道指出,今年1至3月正是韓劇《來自星星的你》在中國享有最高人氣的時間段,所以簽證簽發數猛增。有分析認為,這與韓流風潮不無關係。韓國駐華大使館負責人表示,“從團體旅游和個人旅游整體來看,申請簽證的人數大幅增加了”,“如此大規模的增加甚至導致部分地區人手不夠”。
  報道援引統計數據稱,從各地區來看,韓流風潮越是熱的地方簽證簽發率就越高。因為比起北京或廣州等大城市,《來自星星的你》在內陸城市或距韓國較近的東部沿海城市的人氣更高。具體來看,負責湖南省和湖北省等內陸地區的武漢總領事館管轄地方的簽證增加率最高,為213.3%。距離韓國比較近的沿海城市大連(108.2%)、青島(94.1%)和上海(62.5%)的增加率也比較高。另外,最近與韓國經濟交流迅速增加的西安的總領事的簽發增加率也高達90.7%。相反,在《來自星星的你》的人氣相對較低的北京,簽發增加率僅為30%。朝鮮族同胞簽發申請比較集中的沈陽總領事館也只增加了24.1%。
  報道稱,韓流風潮與中國游客數的相關關係在韓國旅游發展局的統計中也得到了印證。韓國旅游發展局的統計數據顯示,1至3月間訪韓的中國游客高達103萬,比去年增加了43%。其中,女性游客多於男性游客,比例為6:4。韓國旅游發展局方面對此分析稱,韓流風潮促進了韓國旅游業的發展。因此,首爾市4月9日在廣州舉行了觀光說明會等,吸引韓流中國粉絲們來韓國旅游的營銷活動正在積極展開。
     (原標題:韓媒:“星你效應”顯現 申請赴韓旅游中國人猛增 - 中文國際 - 中國日報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uvhq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