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作明
  人應常懷律己之心,把好自律關。常懷就是不忘,心裡常裝著。一是嚴於律己,就是自己約束自己,管理自己,控制自己,不看別人,不攀別人。要做到管好自己的心,不該想的不想;管好自己的嘴,不該吃的不吃;管好自己的腿,不該去的地方不去:管好自己的手,不該拿的不拿;管好手中的權,不該辦的不辦。二是嚴以律親。這是幹部、黨員嚴以律己的範疇。幹部、黨員的親屬與領導幹部、黨員存在親情關係,屬於特殊關係,如果處理不好直接影響、左右黨員、幹部廉政。
  常修為政之德,把好道德關。幹部、黨員從政、廉政,一靠德,二靠才。首先靠德。有才無德當不了好官,只能以權謀私,禍國殃民害己。因此,我們選拔幹部首先把德放在第一位。當一輩子官,修一輩子德。古人說:“為政以德,譬如北辰,居其所而從星共之。”
  為官之德,核心是一個德字。可見德對為政、為官的重要性、必要性。一是常修廉潔從政之德。廉潔是從政、為官之首,是黨員、幹部的必修課,常修課。二是常修立黨為公之德。黨員、幹部要以黨和國家的利益為重,大公無私,克己奉公,秉公辦事。三是常修執政為民之德。“為官一任,造福一方。”這是古今為官的起碼標準。我們的幹部、黨員上要為黨、為國負責,下要為民辦事謀福。做到權為民所用,利為民所謀,情為民所系。  (原標題:有才有德才能當好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uvhq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