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巡視組竹北售屋組長梳理
中央巡視化療副作用組組長梳理
  法制晚報訊(文/記者 溫如軍)近期,今年第二輪中央巡視組已全部進駐巡視地區、單位,將開展為期兩月的巡視工作。 加上去年兩輪巡視和今年的首輪巡視,這意味著,中固態硬碟央4輪巡視的足跡,已遍佈全國46個地方或單位,巡視將完成對全國31個省份的全覆蓋。
  《法制晚報》記者梳理4輪巡視工作發現,共有25人擔任過巡視組組長一職。在本輪巡視組組長13人中,有3人“4連任”,有一人“3連任”,只有1張新面孔,其他隨身碟組長人選均在此前巡視工作中擔任過組長或副組長。
  總結全部四輪中央巡視,除2013年首輪巡視各組長均為正部級,此後的三輪巡視中組長的人選既有正省部級幹部,也有副省級幹部。有現任領導,也有已卸任的高官。其中,mSATA副組長很多是來自中紀委、中組部的副部級巡視專員。
  中央前三輪巡視的34個地區、單位中,有19名省部級官員在中央巡視組進駐後落馬。其中,前兩輪巡視中,中紀委明確表示巡視組直接“拿下”的高官至少有6名。
  組長·成員

  3老將“4出馬” 過往巡視揪出老虎
  《法制晚報》記者梳理髮現,25位四輪巡視組組長中,有3人“4連任”,分別是中央第十二巡視組組長徐光春、中央第二巡視組組長張文岳和中央第三巡視組組長馬鐵山。此外,曾擔任巡視組組長的陳光林與在本輪巡視中擔任第一巡視組組長的寧夏回族自治區政協原主席項宗西都是3連任。
  在2013年第一輪巡視中,任第五巡視組組長的徐光春,曾巡視重慶。針對北碚區委原書記雷政富的不雅視頻案件,巡視組專門提出要嚴肅查處。他在去年第二輪巡視任第五巡視組組長,巡視雲南,隨後,該省副省長沈培平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接受組織調查。
  張文岳在2013年第一輪巡視任第六巡視組組長,進駐貴州。同年8月,時任貴州省委常委、遵義市市委書記廖少華落馬。此外,還有包括時任貴州省水利廳廳長、黨組書記黎平在內的3名地廳級官員落馬。
  張文岳在第二輪巡視任第八巡視組組長,巡視廣東,今年3月28日,廣東省紀委宣佈,茂名市原政協主席馮立梅涉嫌嚴重違紀被查。據知情人士透露,此案系中央巡視組要求辦理。
  2013年第一輪巡視任第七巡視組組長的馬鐵山,巡視中國出版集團,今年3月,中央紀委網站發佈消息,中國出版集團副總裁王俊國、中版教材有限公司總經理羅爭玉、世界圖書出版北京有限公司總經理張躍明涉嫌違紀問題被立案調查。
  馬鐵山又於去年年底巡視了安徽省,今年年初,安徽省紀委證實,安徽省國土資源廳原廳長陳良綱被紀委立案查辦。
  2位“新面孔” 60後吉林首次帶隊
  在第四輪各巡視組組長中,除中央第五巡視組組長吉林和第十一巡視組組長張化為外。其餘均為擔任過巡視組組長的“老將”。值得一提的是,中央巡視視副部級巡視員張化為雖然首次擔任巡視組組長一職,但此前,擔任過中央第十巡視組副組長,2013年6月曾進駐中國人民大學巡視。
  張化為還曾擔任過中紀委第五監察室主任、中央組織部第一企業金融巡視組副組長,巡視經驗豐富。7月28日,張化為在中央第十一巡視組巡視國家體育總局工作動員會上表示,巡視是黨章賦予的重要職責,是黨要管黨、從嚴治黨的重要手段,是黨內監督的戰略性制度安排。
  他表示,巡視組堅持劍指突出問題,特別是對十八大以後不收斂不收手、群眾反映強烈、現在重要崗位且可能還要提拔使用的領導幹部問題,以形式主義反對形式主義,頂風違反八項規定問題,以及買官賣官、帶病提拔等問題,要重點瞭解,如實上報。
  相對而言,中央第五巡視組組長吉林屬首度上陣帶隊巡視。1962年出生的吉林現任北京市政協主席,首次出任中央巡視組組長的他,將帶隊巡視浙江,他也由此成為繼侯凱之後,中央巡視組組長隊伍中的第二張“60後”面孔。吉林擔任北京市副市長期間,曾分管公安等政法部門。
  組長·履歷

  8人有紀檢經驗 兩中紀委常委曾任組長
  翻看四輪巡視組組長及副組長簡歷,多數人的履歷與紀檢工作有交集。在前三輪巡視組長中,有兩位為十八屆中央紀委常委,即曾任審計署副審計長、現任上海市紀委書記的侯凱和曾任上海市紀委書記、現任中央紀委副書記的楊曉渡。
  本輪13名組長中,6人曾當選中紀委委員:寧夏回族自治區原紀委書記項宗西、貴州省紀委原書記王正福、中紀委駐農業部紀檢組原組長朱保成均為十七屆中央紀委委員;曾先後出任陝西省紀委書記、廣西壯族自治區紀委書記的馬鐵山為十六屆中央紀委委員;徐光春十五大當選為中紀委委員;張文岳為十四屆中紀委委員。
  其他組長和副組長中,不少人擁有紀檢工作經歷。例如第十一組組長張化為曾任中央紀委第五監察室主任,在前三輪巡視工作中,他都曾擔任過副組長。副組長中則有現任中紀委駐中國氣象局紀檢組組長劉實、湖南省紀委原副書記賀家鐵等。
  值得一提的是,在前三輪巡視組長中,有兩位為十八屆中央紀委常委,即曾任審計署副審計長、現任上海市紀委書記的侯凱和曾任上海市紀委書記、現任中央紀委副書記的楊曉渡。
  巡視·成果

  19名省部官員在巡視組進駐後落馬
  目前,中央第四輪巡視組已全面進駐並公佈電話號碼展開工作,十八大以來,中央巡視組共部署4輪巡視工作,至此,31個省份均開始或者完成巡視,實現全覆蓋。
  《法制晚報》記者梳理,中央前三輪巡視的34個地區、單位中,有19名省部級官員在中央巡視組進駐後落馬,其中,不少高官的落馬與房地產業密不可分。
  其中,前兩輪巡視中,中紀委明確表示巡視組直接“拿下”的至少有6名高官,分別為:貴州省委原常委、遵義市委原書記廖少華;湖北省原副省長郭有明;湖北省政協原副主席陳柏槐;江西省人大原副主任陳安眾;湖南省政協原副主席童名謙;中國出口信用保險公司原副總經理戴春寧。
  去年的兩輪巡視中,被巡視省份中已有多名官員“落馬”。前兩輪工作中,巡視組共考察了湖北、內蒙古、貴州、重慶、江西、廣東、安徽、山西、湖南、雲南、吉林省等十一個省區市。目前,除吉林省以外,其他十省區市皆有“大老虎”落馬。
  其中,山西和江西成果最為突出,各有三名省部級官員落馬。湖北、湖南、安徽和雲南四省緊隨其後,均有省部級官員落馬。
  以江西省為例,去年9月18日,中央第八巡視組向江西反饋巡視情況。去年12月開始,江西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省總工會主席陳安眾,江西省副省長姚木根,江西省委常委趙智勇相繼落馬。
  此外,重慶市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譚棲偉,原廣東省委常委、廣州市委書記萬慶良,內蒙古原統戰部部長王素毅,原貴州省委常委、遵義市委書記廖少華等被巡視地區的官員,在巡視組進駐後悉數落馬。
  巡視·問題

  工程建設領域腐敗最嚴重
  《法制晚報》記者梳理中紀委網站通報發現,2012年12月至2013年5月17日,僅有5名十八大後接受調查的官員被該網站通報。而自去年5月17日中央派出巡視組開始,在中紀委網站“案件查處”一欄中,官員被調查的消息越來越密集地出現。
  與之相對應的是巡視工作開始後高官落馬頻率極大提高。
  在中央巡視組2013年的兩輪和2014年第一輪巡視工作中,對地方的常規巡視已經覆蓋了21個省區市。在21個省區市的巡視情況反饋中,談及問題時,被提到在工程建設領域存在腐敗的有15個地區,而在土地開發和礦產資源開發領域中存在腐敗的地區分別為11個和8個。
  本版文/記者 溫如軍
  製圖/毛京東
  3位“四連任”中央巡視組組長
  徐光春 第一輪(第五巡視組組長巡視重慶)
  第二輪(第五巡視組組長巡視雲南)
  第三輪(第二巡視組組長巡視北京)
  第四輪(第二巡視組組長巡視江蘇)
  馬鐵山 第一輪(第七巡視組組長巡視中國出版集團)
  第二輪(第七巡視組組長巡視安徽)
  第三輪(第三巡視組組長進駐寧夏)
  第四輪(第三巡視組組長巡視青海)
  張文岳 第一輪(第六巡視組組長巡視貴州)
  第二輪(第八巡視組組長進駐廣東)
  第三輪(第四巡視組組長巡視山東)
  第四輪(第二巡視組組長巡視上海)
(原標題:25位巡視組長 3人四連任 四輪巡視覆蓋46地方或單位 實現全國31省份全覆蓋 前三輪巡視後 已有19名省部級高官落馬)
(編輯:SN1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uvhq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