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乘人員正準備上飛機
  ?空乘人員展示頭等艙
  ▼經濟艙
  □東快記者張婷婷/文呂城/圖
  無論坐在飛機的哪個座位,都能通過舷窗看到窗外的美景;帶上個人專屬耳機,就能調看到自己喜歡的頻道;客艙內的燈光還可以變成彩虹色,從艙頭漸漸移至艙尾……昨日,這麼一架擁有夢幻色彩的客機從福州長樂機場騰空而起,載滿223名乘客前往北京。
  據瞭解,這是我省第一架“夢想飛機”,輪流執飛福州——北京和廈門——北京航班。明年內,還將有4架波音787客機入駐我省,屆時,將開通福建始發直飛歐洲、美洲、大洋洲的遠程國際航線。
  彩虹燈效座椅前後間距多84釐米
  昨日上午,東南快報記者登上在坪待機的廈航波音787客機,搶先體驗了一把“夢想飛機”的夢幻之處。
  首先,走進頭等艙,首先映入眼帘的是4個紅色的半封閉式“蠶繭”座椅,每個都獨立隔開,乘客可以完全擁有自己的私人空間。
  隨後,進入18座商務艙,也是皮質的座椅。東南快報記者坐在座椅上,通過操控座椅旁邊的按鈕,椅背緩緩地向後傾靠,呈180度全平躺,十分舒適,同時,還可以看到窗外的景色。機上的乘務員說,“這是因為,這架飛機的舷窗比一般機型大65%,使得每個乘坐的人都可以看到窗外風景。”
  此外,東南快報記者發現,在舷窗下方,有一個可以調控旋轉的按鈕。通過旋轉按鈕,舷窗可以調節出各種不同的模式,從全透明到全暗模式,都可以看到窗外的景色,這意味著當外面光線太亮時,乘客就可以自由選擇明暗度,十分舒適。
  再後面,進入經濟艙,經濟艙共設有215個座椅,在每個座椅前面,都有一塊專屬的液晶顯示屏,座椅也寬敞不少。
  乘務員介紹,經濟艙座椅前後間距比一般的客機寬了84釐米,乘客可以更自由伸展手腳。同時,在座椅前面的液晶顯示屏下方,有各種可調控按鈕,可以充電,調節頭頂閱讀燈,還配有私人降噪耳機,觀看影視。除了普通的電影、音樂、電視劇、游戲外,如果是小朋友乘坐,還可以選擇動漫等頻道。
  輪流從福州、廈門飛北京首航787元
  本次執飛的波音787客機首航航班號為MF8107/8,昨日12:30從福州起飛,於當日15:05到達北京。回程時間為16:05從北京起飛,18:45返回福州。
  據瞭解,昨日首航的波音787將輪流執飛福州-北京和廈門-北京航班。待今年10月份,廈航引進第二架波音787客機後,屆時每天都有波音787客機執飛福州飛往北京的航班,預計每天兩班。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首航開展了“特惠月”,市民可以限時搶購到787元的特惠票價。
  廈航相關負責人介紹,波音787機型的全額票價與現有其他機型定價一致,從福州飛往北京,經濟艙全價1520元,波音787客機推出前期將會推出促銷活動,後期機票價格將依據市場進行定價。
  這就意味著,市民以後可以用普通飛機的價位體驗到波音787客機的舒適。
  廈航相關負責人介紹,廈航共向波音公司訂購了6架787客機,除了昨日已經執飛的第一架外,今年10月份將引進第二架客機,剩餘的4架客機將於明年完成交付。
  據瞭解,波音787加盟之前,廈航的飛機無法執飛遠程國際航線,廈航開通最遠的國際航線僅有新加坡和吉隆坡。
  該名人士介紹,波音787的到來,將實現福州—洛杉磯、廈門—巴黎之間的不經停直飛,並預計於2015年正式開通福建始發直飛歐洲、美洲、大洋洲的遠程國際航線。
  “LED照明在整個機艙打造漸變彩虹燈效,乘務員:“這不失為浪漫的求婚場景呢。”
  另悉,廈航的這架波音787客機採用最先進的GEnx發動機,飛行中噪聲將減少60%。
  背景資料
  波音787客機
  波音787客機又稱“夢想飛機”(Dreamliner),是中型雙發(動機)寬體中遠程運輸機,是波音公司1990年啟動波音777計劃後推出的首款全新機型,是航空史上首架超長程中型客機,打破以往一般大型客機與長程客機掛鉤的定律。
  波音787屬於200座至300座級客機,航程隨具體型號不同可覆蓋6500公里至16000公里。其特點是大量採用複合材料,低燃料消耗、較低的污染排放、高效益及舒適的客艙環境,可實現更多的點對點不經停直飛航線。  (原標題:波音787昨日福州飛北京 首航特價787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uvhq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