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氣質量影響著每一個人的生活 羊城晚報記者 湯銘明 攝
  闖限行區者被拍,一次記3分罰200元
  羊城晚報訊 記者唐珩、通訊員李章科報道:記者日前從廣東省公安廳獲悉,9月1日至11月15日,廣州、深圳、佛山、東莞等4市和順德區公安、環保部門將借助覆蓋城市道路網的電子警察執法系統(俗稱“電子眼”)聯合開展查處異地黃標車闖限行區試點工作。
  “黃標車”是指污染物排放達不到國Ⅰ標準的汽油車和達不到國Ⅲ標準的柴油車,因這些車輛只能領取黃色環保分類標誌而得名。廣東環保分類標誌分為綠色標誌和黃色標誌兩大類,其中綠色標誌分為四種,黃色標誌僅一種。機動車所有人辦理車輛年檢時,到環保部門委托的機動車檢測站或環保檢測站進行排氣檢驗,按照檢測結果,領取相應的環保分類標誌。環保部門對環保分類標誌實行統一監督管理。
  此前,為有效治理黃標車這一重要污染源,廣州、深圳等地市公安交管部門聯合環保部門率先開展黃標車電子執法。隨著執法條件和執法環境的日漸成熟,省公安廳和省環保廳近日聯合決定,將跨市黃標車闖限行區交通違法納入日常執法和監管範圍,以進一步擠壓黃標車的運行空間。
  試點期間,公安和環保部門分工協作,嚴查嚴處黃標車闖限行區交通違法行為。對環保部門認定的黃標車,一旦闖入限行區域,“電子眼”將自動識別和抓拍,並將對有關當事人處以200元罰款,對駕駛人一次記3分。
  下一步,公安和環保部門將聯合向全省逐步推行該措施。可以預計,短期內,黃標車在廣東省大中城市的活動空間將大幅縮小。編輯:鄔嘉宏  (原標題:廣東四市一區限行外地黃標車 闖入一次記3分罰20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uvhq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