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中美就簽證便利化展開進一步磋商
  國際在線消息:據新華社點,第二十五屆中美商貿聯委會18日在芝加哥結束。中國外交部部長助理鄭澤光在會後的新聞發佈會上說,中美雙方在本次商貿聯委會上就簽證便利化問題的四個議題開展了進一步磋商。
  鄭澤光在回答記者提問時說,從中美兩國人口規模和各領域日益密切的合作看,兩國在人員往來便利化方面還有不少可以提升的空間。在本屆中美商貿聯委會上,雙方進一步探討了中資企業高管人員赴美國短期工作簽證、中資企業人員赴美國從事長期貿易投資類簽證、以及美方對部分中方人員申請美國簽證的背景調查時間過長、中國船員因故需要緊急辦理美國簽證這四方面的議題。
  鄭澤光說,經過交換意見,中美雙方對各自的立場更加清楚。中美雙方將會繼續在商貿聯委會的框架之內,通過中美領事磋商等渠道進一步加強磋商,爭取儘早取得更多進展。
  鄭澤光表示,簽證便利化非常重要,一是為兩國公民訪問彼此國家提供方便;二是有利於增進兩國人民的相互瞭解與友誼;三是有利於促進兩國經貿、旅游等多領域務實合作,帶來經濟效益。
  鄭澤光介紹,中方對在這些領域取得進展持非常積極的態度,願意與美方密切合作,在對等的基礎上儘早做出互惠安排。“雙方早談成兩國人民就會早受益。這是我們的目標。”
  今年11月,中美兩國元首在北京會晤期間,中美雙方就商務、旅游、留學人員簽證達成互惠安排,得到兩國民眾熱烈歡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uvhq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