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圖片:2009年4月22日,在莎士比亞故鄉英格蘭中西部的埃文河畔斯特拉特福的莎士比亞故居,新發現的莎士比亞肖像畫與游人見面。新華社記者馬建國攝
  參考消息網4月24日報道 英媒稱,一項在紀念莎士比亞誕辰450周年之際發表的國際調查指出,威廉·莎士比亞是英國最偉大的文化象徵。
  英國廣播公司網站4月23日報道稱,這項調查訪問了5000名青年。調查人員要求這些印度、巴西、德國、中國和美國的青年提出一個與英國藝術文化有關的人名。莎士比亞是最多人提出的名字,比例達14%。
  英國文化協會的調查顯示,英國女王伊麗莎白和貝克漢姆分別獲得第二名和第三名。其他較多人提及的名字還有J·K·羅琳、阿黛爾、甲殼蟲樂隊、保羅·麥卡特尼和埃爾頓·約翰。
  報道稱,莎士比亞在中國最出名,受訪者中有25%提及他的名字。提名莎士比亞比率最低的是美國,只有6%。
  據報道,4月23日是莎士比亞誕辰,有一系列活動予以紀念,包括莎士比亞環球劇場啟動為期兩年的《哈姆雷特》世界巡迴演出。
  巡迴演出的目標是探訪世界上每一個國家。演出場地包括德國的威滕堡、保加利亞菲利普波利斯的羅馬劇場、馬其頓的赫拉克利亞、華盛頓的福爾傑莎士比亞圖書館、洪都拉斯科潘的瑪雅遺址。
  報道稱,在埃文河畔斯特拉福德的皇家莎士比亞劇場晚間演出《亨利四世》第一節後,劇場頂部將發放煙花。
  據悉,莎士比亞在1616年4月23日去世,終年52歲。他在1564年出生,真正出生日期無可稽考,但是傳統上在4月23日慶祝。
  報道稱,負責在全球推動英國文化的英國文化協會正計劃在2016年舉行大型國際活動,紀念莎士比亞忌辰400周年。
  英國文化協會總裁馬丁·戴維森爵士說:“莎士比亞忌辰400周年是自倫敦2012年奧運以來,向世界舞臺推廣英國文化的最好機會。”
  (原標題:莎士比亞成英最有名象徵 貝克漢姆名列第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uvhq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