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英國、南非高度戒備嚴防固態硬碟埃博拉病毒
  國際在線綜合報道(記者 張哲):英國政府30日召開緊急內閣會議,商ssd固態硬碟討有關應對埃博拉疫情對策的問題。南非衛生部也在30日宣佈該國進入高度戒備狀態,以防止埃博拉病毒蔓延至南非境內。
  英國外交大臣哈蒙德在內閣會議上表示,到目前為止,還沒有英國國民染上埃博拉這種惡性疾病,境內也沒有病例報告。但卡梅倫首相仍然認為應該認真對待這一疫情。哈蒙德說,他會去評估有關的形勢,在有必要的情況下,在英國國內或者駐在其他國家的英國機構採取措施。衛生大臣亨特說,由於英國衛生系統有應對疫情的豐富經驗,埃博拉在英國發生擴散的概率很低。政府首席科學顧問沃爾波特說,政府正在密切關註有關疫情,並且做好了相關準備。目前前往西非地區旅行的風險依然很低,但首席醫學官已經提請全國醫生註意有關情況,對前往相關地區旅行歸來的人員進行密切觀察。沃爾波特說,英國幸運地躲過了當年的SARS疫情,固態硬碟但仍然要做好認真的準備。新型傳染病疫情是全球面臨的挑戰,必須要考慮有關的風險,做好風險控制工作。
  英國近日有1名從西非的貝寧和尼日利亞旅行回來的旅客因懷疑自己出現埃博拉癥狀褐藻醣膠,前往伯明翰一家醫院求治,但被排除。倫敦也排除了一例可疑病例。
  南非衛生部也在30日宣佈該國進入高度戒備狀態,以防止埃博拉病毒蔓延至南非境內。南非衛生部長阿倫·莫措阿萊迪說,鑒於埃博拉病毒在隨身碟西非部分國家迅速蔓延,南非必須採取必要的預防措施,但人們不必感到恐慌,因為南非有著“非常有效的監控手段”。
  據悉,為防止埃博拉病毒進入南非,南非政府已採取各種預防措施,其中包括要求全國的公共和私人醫療機構提高防範措施,一旦發現可疑病人,立即進行隔離和治療。南非衛生部稱,南非各入境口岸也加強了監控,防止游客將埃博拉病毒帶進南非,特別嚴密監控來自西非國家的乘客或曾到過西非國家的人。南非各主要機場已安裝體溫檢測儀,設立了觀察治療室,一旦發現發高燒乘客,可就地進行隔離和治療。南非各級政府還成立了應急治療小組,一旦發現疑似病人,可立即趕赴現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uvhq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