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8年度休閒農業體驗活動
雲林縣口湖鄉金湖地區一年一度的的水狀文化季,在地方居民的籌畫下開始了一系列的祭典活動。
一百六十多年前,一場颱風引起的海嘯,在狠浪侵襲之後,船隻與村莊都成碎木殘片,原本的繁華的市街橫屍遍野。於是,每年農曆六月初七到初八,蚶寮、金湖、下寮地區都要舉行超渡水魂的「牽水狀」祭典,這個祭典,承載了生活在這片土地的人們共同的記憶。
口湖鄉是一個擁有多元產業的鄉鎮,近年來在政府單位及地方居民的努力下,除了提昇百年文化祭典的文化內函之外,結合週邊的產業特色,由產、官、學合作規畫出全國唯一以漁業為主的休閒農業區,並於95年通過休閒農業區的劃設,劃設面積共517公頃。
7月27 日在口湖鄉公所及金湖休閒農業發展協會的籌劃下,結合一年一度的水狀文化季,規畫【大小腳丫一起走~休閒農業體驗一日遊】活動,本次活動吸引來自嘉義及各鄉鎮民眾報名參加。
口湖鄉長吳慕禹表示;金湖休閒農業區為台17省道東西兩側,以本地宗教區─萬善爺廟為中心,向外擴展,將屬於口湖鄉的農漁業特產品、景觀資源、生態資源、文化資源等據點做一規劃串聯,園區內有自行車道遊憩路線,豐富的天然景觀資源及多元的地區產業,在短短幾年的時間裡,已發展成為國內休閒旅遊的新據點。馬蹄蛤體驗摸蛤樂趣、火烤烏魚子、體驗農園採果樂、品嘗漁村風味餐、濕地生態之旅、遊賞濱海風情等…已成為熱門旅遊活動。金湖休閒農漁業區已經在產業的經營上累積了雄厚的資源,成功的從傳統養殖生產朝向樂活漁村前進,走向現代化的休閒觀光方向發展。
活動在金湖休閒農業發展協會理事長李永林與執行秘書蔡云姍的帶領下,讓來自各地的民眾及小朋友探訪溼地生態,親自體驗香烤烏魚子、創意米粉料理、漁村風味自助餐的美味,主辦單位更精心設計以蚵貝製作的祈福卡,讓參與的民眾將願望夢想寫在貝殼裡,完成的蚵貝祈福卡高掛在漂流木上,隨風飄揚~叮叮噹噹響,充滿創意與樂趣~
口湖鄉公所農業課長吳螺環表示;希望透過活動的辦理讓更多人了解口湖鄉的特色及文化,除了帶動休閒遊憩的風潮之外,更希望藉由外來的消費刺激本地經濟發展,進而增進在地就業機會,提昇居民生活品質及能永續生活在這片土地為主要目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uvhq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