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資料圖:被朝鮮扣留的韓裔美國人裴萬利多製冰機俊浩。
  中新網2月8日電 據韓國《中央日報》援引朝總聯機關報《朝鮮新報》7日報道,美國國務院朝鮮人關鍵字廣告權特使羅伯特•金最早或將於2月10日訪問朝鮮,商議釋放韓裔美籍人士裴俊浩的問題。
  據報道,《朝鮮新報》獨家採訪了餐飲連鎖總部設備被關押在平壤郊外特別教化所的裴俊浩。裴俊浩說:“聽(瑞典駐平壤大使館)二等秘書官說,金特使最早將在下周一(2月10日),最晚也會在本月內訪問朝鮮”。
  裴俊浩還表示:“聽說美國政府曾向朝鮮政府提出,讓傑斯•傑克遜(Jesse Jacks竹北買屋on)牧師訪朝,但朝鮮政府要求讓金大使來。”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2月6日表示,羅伯特·金“一直在為訪朝行程做準備”,“事情還在進行過程中支票借款,恕無可具體奉告”。
  美國總統奧巴馬6日當天在華盛頓舉行的國家早餐祈禱會上表示“我們為被朝鮮扣留了15個月的裴俊浩傳教士進行祈禱”,“為使他最終獲得釋放,美國將繼續做出努力”。報道指出,這是裴俊浩遭到扣留後,奧巴馬首次在公開場合提到這一事件。
  另據報道,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珍•普薩基7日表示,美國國務院已獲知朝鮮方面把裴俊浩從醫院轉移到勞改營,美方將“密切關註進展”。
  2012年11月初,韓裔美國人裴俊浩以導游身份進入朝鮮後被捕。2013年4月,裴俊浩被朝鮮最高裁判所以“從事反朝敵對犯罪行為”判處勞教15年。
  2013年10月,裴俊浩因身體狀況不佳,進入醫院治療。2014年1月20日,應本人要求,裴俊浩在平壤友誼醫院舉行新聞發佈會,承認對朝鮮犯下“嚴重罪行”,盼望能早日獲釋,“做一個對朝鮮有用的人”。
  裴俊浩當天說,他本人申請舉行記者會是為了澄清事實、糾正歪曲報道。15個月來,他通過與瑞典大使館成員的會面、與親人的通話和書信往來等,向美國政府和親人正確告知了他所犯罪行及朝鮮政府為他採取的人道主義措施。在他生病時,朝鮮還將其送往醫院接受住院治療。
  他還重申,過去15個月間,未曾有過任何人權蹂躪行為或者不當暴行,呼籲美國政府、新聞媒體和他的親人不再發佈與其有關的任何對朝鮮的惡意宣傳和不符合事實的資料,以免進一步惡化他的處境。
(原標題:美國特使或即將訪朝 商議被扣韓裔美國人問題)
(編輯:SN05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uvhq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